小溪

如果19岁的蒋文旭穿到31岁

如果19岁的蒋文旭穿到31岁

看文必读:OOC警告!OOC警告!!!

没有看过小说,只看过饭制视频和部分片段,主要是我怕看了小说以后就只想打爆蒋文旭的狗头,不会想写文了。小说中小书离开时想起的依旧是他和蒋文旭高中时的画面,我想他依旧是爱蒋文旭的吧,想给小书一个比较圆满的结局,就酱。文中没有医生,且因为没看过小说,时间点可能会混乱。开头烂,请坚持一下下,虽然后面也不见得好,看不下去就放弃吧(捂脸)

文笔渣,不喜请左上出门,不要上升作者(就是我本人!)和小书,骂蒋文旭的我举双脚支持。

 

正文:

明天就是蒋文旭给贺知书送书加表白的两周年了,蒋文旭趴着床头想着该给小书什么惊喜,想着想着便进入了梦乡。再次醒来,他发现自己西装革履的坐着豪华轿车的驾驶座上,一脸懵逼的他看了一眼手机上的日期,2016年?!他穿越了?穿到了12年之后,看上去自己还挺成功,他现在特别想见见30岁的小书。身体的记忆驱使他发动车子,轻而易举的找到了他和小书的家。怀着激动的心情,蒋文旭颤抖着打开了房门,小书果然在客厅等他。

“你今天回来得很早”,小书似乎有点冷漠。

‘是不是自己惹小书生气了’蒋文旭心底暗想,然而重遇12年后小书的兴奋心情使得蒋文旭来不及思考许多,他大步走到沙发,把小书拥在怀中,闻着小书清爽的发香,说道,“我好想你”。

蒋文旭感受到贺知书的身体一震,抬眼发现小书的眼中噙满了泪水。这时,蒋文旭才发现他刚刚他并没有好好看过这个他既熟悉又陌生的小书。照理说他们现在应该生活的很好,然而小书似乎比他们初识时还要单薄许多,苍白的脸色,和更苍白的唇色,整张脸好像只剩下一双过分好看的眼睛。小书过得并不好,蒋文旭心中几乎可以肯定这个答案。然而还来不及问更多,蒋文旭就被贺知书拉着吃了早已精心准备的晚餐,洗澡入睡。小书睡得很快,窝在蒋文旭的怀里,好像急切地想要抓住什么。19岁的蒋文旭被这个对他来说的新新世界弄得有些疲惫,在贺知书的额头上印上一吻,便也睡了过去。

黑暗中,蒋文旭中的呼吸声渐渐变沉,偶尔还夹杂着几声轻微的呼声。贺知书慢慢睁开眼睛,看着黑夜中轮廓不甚清楚的蒋文旭。他们已经有多久没有这样了,蒋文旭总是有各种不断的应酬,回来得越来越晚,身上偶尔会有或是小男孩或小女孩留下的印记,而贺知书总是不停的退让,却也无法控制着失去了曾经的明朗,变得越来越淡漠,好像只要能保持住表面的平静,他们就能像当初一样,他的心就不会痛。这样的温存对贺知书来说就像是救命稻草,他甚至不敢让蒋文旭多说一句话,他担心这是梦,他怕蒋文旭的下一句又会回到他已经熟悉甚至习惯的冰冷。贺知书向着蒋文旭的颈窝蹭了蹭,换来了蒋文旭更紧实的拥抱。贺知书默默的在心里许了一个愿望,如果明天他醒来蒋文旭还在他身边的话,他就相信老天愿意给他一个多活几年的希望,好好的去治疗。

早晨的鸟叫声吵醒了贺知书,微微拉开的窗帘透着些许有点刺眼的阳光,他似乎已经很久没有睡得这么好了。手伸向身侧,已经凉透了床单似乎预示着昨天的一切的确是个可笑的梦。贺知书自嘲的笑了笑,整个人变得有些颓唐,翻身下床走向客厅,想着今晚还需不需要准备晚饭。。。

“小书,早啊”,蒋文旭放下正在打鸡蛋的碗,一把揽过贺知书的腰,在他的唇上狠狠地亲了一下。

贺知书一愣,一抹艳色爬上了苍白的脸颊,“我还没刷牙呢”,贺知书嘟囔着,有点踉跄地快步走向洗手台,留下蒋文旭一脸得逞的笑。

‘什么嘛,明明更激烈的事情都已经做过无数次了’,贺知书微微有些抱怨,然而许久未见的笑容又回到了他的脸上。

“小书,我今天得去一趟公司”,蒋文旭与贺知书一起吃完早饭,又一同收拾了碗筷。

“好”,贺知书回答得有点苦涩,明明早就该习惯了这一切,最起码今天蒋文旭通知了他的去向,然而从昨天开始的美好,让贺知书有点不舍。

“乖,晚上等我吃饭”,蒋文旭的一句承诺让他们之间有个一个明确的约定,贺知书觉得今天将要面对的一切好像并不怎么难熬了。

等蒋文旭出发去公司,贺知书也收拾好去了医院。他还没有想好要不要告诉蒋文旭他生病的事,本想就这样默默的再陪他一阵子,或者是让他陪自己一阵子,等实在瞒不住了就离开,然而昨天的一切一切,似乎都告诉贺知书,他们之间或许可以有一个不同的结局。

今天要骨髓穿刺,贺知书问了医生做完之后能不能站起来,他还是不想让蒋文旭担心,他还答应了今天要和蒋文旭一起吃晚饭。

刺骨的疼痛过后,贺知书感到满满的虚弱,他在病床上缓了好一会儿,正准备离开时,接到了蒋文旭的电话。贺知书记不清他已经多久没有接到蒋文旭的电话了,他们之间,总是他打过去,问他“今天回不回来吃饭?”,“会不会回家?”,而且通常他们的对话不会持续很久,可能在贺知书来不及问下一个问题时就被挂断了。手机铃声还在持续不断地响着,贺知书带着些许犹豫接起。

“小书,你在哪啊?我今天没什么事,我们去吃大餐吧”蒋文旭似乎很开心,他们平时相对一起在家吃晚餐的次数都寥寥无几,贺知书不想扫兴。

“我...我在外面买菜,可能得有一会才能到家”,贺知书尽量装的有些活力,然而沙哑虚弱的声音还是让蒋文旭听出了不对。

“小书,你在那?说实话!”蒋文旭知道贺知书一惯是能忍的,他也知道贺知书很少对他说谎,他语气放缓,“乖,告诉我你在哪,我去接你。”

“我去接你”,这四个字让贺知书想到了多年前,蒋文旭对他说的,“放学了,我们一起回家吧”。这一刻,贺知书不想忍了,这些天埋在心里的压力和病痛,已经压垮了他,他想他需要蒋文旭,现在这个似乎从未变过的蒋文旭。

19岁的蒋文旭听到贺知书在医院时整个人都吓蒙了,机械性的开着车加速再加速。明明他今天很高兴的,他发现他和小书现在的生活真的很优渥,而他的合伙人又太过优秀和靠谱,不用担心自己这个小菜鸟什么都不懂,他接下来的任务明明就只剩下把小书养胖,让他恢复当初的明朗快乐。

蒋文旭赶到医院时整个人都在颤抖,他知道如果是小病的话,贺知书一定会在电话里跟他讲清楚,不让他担心,贺知书的吞吞吐吐,让他害怕。

“血癌!”,这个硕大的字印在蒋文旭眼前,那一刻他听不清医生的话,也听不清小书的安慰,他只知道小书不能死,他不可以死。

蒋文旭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的家,他一路上只一直重复着,“小书,你一定能治好的,你不会死的。”

之后的每一天,蒋文旭都陪着贺知书,陪着他化疗,盯着他吃药,哄着他吃饭。贺知书不知道他告诉蒋文旭他的病情到底对不对,蒋文旭似乎比贺知书自己更惧怕他的死亡。贺知书想,无论蒋文旭是愧疚也好,责任也罢,这偷来的一段时光真的很幸福。

蒋文旭最近总是接到一个叫沈醉的电话,他跟小书一样,叫他“蒋哥”。蒋文旭开始以为是他们的业务对象,便让他去找他那优秀的合伙人,毕竟他什么都不懂,而且现在最重要的是小书的病。

然而那个叫沈醉的还是一遍又一遍的打过来,黏黏糊糊的叫“蒋哥”。有次被贺知书听到了,贺知书当晚就发起了烧,人生病时总是脆弱的,贺知书一边流泪,一边迷迷糊糊的喊着,“蒋文旭,我...难受,你能不能别走,你外面的...不回家...我都能接受...,你...别走...”

贺知书喊了乱七八槽,但结合最近的电话,和贺知书突然而至的高烧,19岁的蒋文旭还是明白了。他想狠狠地打31岁的蒋文旭一顿,那么好的小书,你为什么要辜负,原来这才是小书一直不快乐,一直患得患失的原因。

19岁的蒋文旭回拨了那个让贺知书那么难受的电话,快刀斩乱麻的说清楚了一切,他不在乎当渣男,他只需让小书幸福就可以了。

贺知书醒的时候,蒋文旭跪在床边,他向他认错,他向他保证,他说他已经改好了国籍,等贺知书稍微好点他们就去国外结婚,一个真正有法律效益的婚姻,他说他会给贺知书一个真正的家。贺知书知道自己或许不应该就这么相信他,但是他的表情这么真诚,这么生动,就像当初蒋文旭送他那本诗集那样,那就

再相信他一次吧!

End

 

后记:

这算是一个开放式结局吧,小书或者能等到合适的配型,或者依旧会被抢去,但是我想他生命的最后一刻应该是温暖的。人生已经这么艰难了,就让我们喜欢的人物有一个相对幸福的结局吧。所以我想让19岁,那个爱得正浓的蒋文旭来陪伴小书;而31岁的蒋文旭,或者回到了19岁,去感受再一次的心动,也或许就被自己作死了...

文章从构思到写完都很仓促,或许等我看完小说就只有蒋文旭你大爷的快去死吧,第一次写文,上一次写是高考了,理科生莫强求啊,求轻pia。文章设定在贺知书刚刚得知病情的时候,也就是蒋文旭一系列恶心的操作还没开始之前。文中化用了小说里的一些桥段,小书病中呢喃是化用了“蒋文旭,我知道你在外面有人了,只要别闹到我面前,我都会忍”(哭唧唧,你大爷的蒋文旭)。

对蒋文旭不舍的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老胡太帅了,我真的刀不起来。罗玉就是小书本人了,大大的视频我可以看一万遍。

就酱,能看到这里的大家都么么哒,感谢♪(・ω・)ノ

 

 

 


评论(2)

热度(1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